福州新闻网
  
  
  

闽侯上街省委党校新校区周边景观将大提升

2021-01-25 07:24: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闽侯上街省委党校新校区周边景观将大提升

  国宾大道与侯官路交叉口景观提升效果图。(大学城管委会供图)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记者24日随市领导督导检查省委党校新校区周边环境景观整治提升工作时获悉,作为“两江四岸”科技创新段和文化展示段重要节点,闽侯上街侯官片区将对标南二环进行景观品质大提升,形成“1+6个2”总体整治结构,打造省委党校新校区周边城市窗口形象区。

  为提升省委党校新校区周边交通环境,路网系统初步规划了从高速、市区、高新区方向往省委党校新校区的4条路线。

  据了解,该片区总体整治结构包含“1+6个2”。“1”指的是侯官村核心区。“6个2”分别是:提升“两环”,即侯官大道、六桥路、赤塘路、龙台路组成的内环和国宾大道、邱阳路、邱阳河、侯官路组成的外环;打造“两节点”,即国宾大道与侯官路交叉口、国宾大道与邱阳路交叉口;打通“两条路”,即侯官大道延伸段、国宾馆支路连接线;加速建设“两条路”,即国宾大道(永嘉天地—洪塘桥)、乌龙江大道(洪塘大桥北段);修复“两座山”,即赤塘山和龙台山;修复“两个岛”,即侯官村东侧生态岛和乌龙江南岸无人岛。

  侯官村核心区位于闽侯上街北端,邱阳河和乌龙江交汇处,提升内容包括侯官古渡、五水公园、侯官村、沿江堤岸景观,将通过先清后整再修复,打造自然+乡村+文化闽江沿岸重要节点和市民休闲观光带。

  提升“两环”,将对沿线民房进行屋顶棚架拆除及外立面微更新,同时修复破损道路,提升两侧绿地景观。对南起国宾大道、北至乌龙江的邱阳河带状公园,提升两岸绿化景观,贯通步道,打造集休闲、生态、康体于一体的滨河生态绿脉。

  打造“两节点”,将提升国宾大道与侯官路交叉口、国宾大道与邱阳路交叉口的交通和绿化景观,重新梳理车道,补齐更新信号灯设施。

  随着“两条路”的加速建设,将打通乌龙江大道和侯官路接线。届时,侯官片区慢行系统将打通乌龙江南岸和邱阳河步道,与高新区科学城串接起来,形成完整的片区慢行体系。

  赤塘山公园东临省委党校,面积约20.6公顷,将进行绿线管控、边坡复绿和山体林相改造,适当布置休闲体验,打造具有历史文化特色、构建生态修复为主、康体休闲兼顾的山地公园。

  龙台山公园北临侯官村,南临省委党校,面积约5.6公顷,将打造集“生态、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山地公园。

  郊野生态湿地公园位于乌龙江南岸,邻近侯官村,面积约106公顷,将进行洲地生态修复,适当布置湿地体验步道,打造“侯官绿洲,自然湿地公园”,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湿地公园。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