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王宁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审议

2021-01-24 22:4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王宁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审议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4日上午,省长王宁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福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全国人大专委会委员叶双瑜,省级老同志黄小晶、彭锦清,市长尤猛军参加审议。

  审议中,林国镜、王长平、蔡劲松、郑立敏、林旻、何希斌、傅天龙、程璇等代表踊跃发言。代表们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提气鼓劲、部署工作系统务实,必将激励全省上下乘势而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代表们围绕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推进新区新城建设、加快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宁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不时响起掌声、气氛活跃。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启发、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我们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

  王宁指出,2020年,福州GDP突破万亿,在科技、产业、社会、民生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全省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福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保持定力、保持精气神,加快建设幸福之城,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作示范。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福建科学城,高标准建设创新实验室,大力推动校企、校地合作,激励企业和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为建设创新型省份多作贡献;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为数字福建建设多作贡献;深耕海上福州,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积极探索新模式、谋划新项目,向海洋要质量、要效益、要增长,为做大做强海洋经济多作贡献。

  林宝金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规划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提气鼓劲、系统务实,提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必将激励全省上下顺势而为、矢志奋斗;提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推动建设福建科学城等,抓住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围绕优化产业结构,对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作出部署,找准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着力点;对更大力度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出新要求,为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供了福建方案;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对保障改善民生作出全面部署,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宗旨。福州市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办事效率、优良作风,对标工作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尤猛军说,下一步福州市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建设六个城,打造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全省大局作出福州应有的更大的贡献。建议省里制定出台“强省会”具体工作方案予以支持。

  市领导陈为民、吴深生、陈云水、鄢萍、林中麟、雷成财参加审议。

王宁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审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