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大学城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及清单有望春节前出炉

2021-01-22 23:23: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22日,市领导带领多个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组团”前往福州大学等多所高校,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会的方式,一校一策、凝聚共识,校地双方全面对接大学城整治提升工作。据了解,大学城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和清单有望春节前出炉。

  记者在福建师范大学河西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在建的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协和幼儿园已经封顶。该建筑共有3层,总用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按照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建设,计划办学16个班。“希望通过加强基础教育建设,补齐大学城周边学前教育短板,加快推动大学城基础教育发展。”福建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照建设一流大学城实施方案,继续认真研究,抓好落实。

  在福建农林大学旗山校区公交首末站点,一辆辆公交车有序出入,为周边大学生出行提供便利。“这是临时站点,今后,随着大学城统筹规划落地,学校将深入开展共建共享。”福建农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功能配套方面,学校还将主动发挥在线精品课程和大型仪器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大学城高校教学教育资源整合,同时借助共建共享的契机,与大型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加快高新技术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

  “在提升办学水平方面,将落实加强专业评估认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围绕博士授予单位培育建设,强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福建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说,在加快共建共享方面,将加强教育资源整合,建立教学协作小组,鼓励教师跨校授课。将开放大型科学仪器设备,推进科研创新合作。此外,还将大力提升信息基础设施支撑保障能力,促进产业空间、人力资源、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和优势互补。

  在座谈会上,福州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建设一流大学城的契机,加速高新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专利转化率。同时,深入推进校地融合,互相发挥优势,共同加快基础教育发展,补齐民生短板。在共建共享方面,福州大学将让图书馆、化学实践中心、机械实验中心等优质资源参与共享。

大学城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及清单有望春节前出炉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