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赴长乐调研乡村振兴 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1 07:2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20日,市委副书记林飞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长乐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位于古槐镇龙田村的雪美农业服务公司,是市供销社合资组建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企业。林飞走进公司现代农业智慧园、恒温车间和蔬菜配送中心,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随后,林飞察看了营前街道湖里村,走访了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航城街道五竹村,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详细询问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重点人员排查等情况。

  林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发挥供销社的优势和作用,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要坚决制止耕地抛荒撂荒,抓好春耕备耕,稳定粮食生产。要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强农房管控,保护乡村传统风貌。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加大财政、政策、人才保障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倡导移风易俗,做好务工返乡人员精准管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