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20 10:12:45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省委召开政法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批示要求,研究部署今年政法重点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勇、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武警福建总队司令员张建超出席。省法院院长吴偕林主持。

  尹力指出,2020年,全省政法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心、聚焦主责、服务发展,全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平安建设绩效继续保持全国前列,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凝聚着全省政法战线广大干警的辛勤工作。

  尹力要求,新的一年,全省政法系统要再接再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着力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全力守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领域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以法治建设为支撑,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防范化解风险为着力点,开创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新局面;坚持以智慧政法为引擎,增强政法工作战斗力;坚持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为重点,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教育整顿为抓手,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就政法系统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省全国“两会”以及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部署。(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