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注意!福州这些公园须预约入园

2021-01-17 09:1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雅
  

注意!福州这些公园须预约入园

儿童公园工作人员对游乐设施设备进行消杀。儿童公园供图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为加强疫情防控,福州市儿童公园16日起正式实行入园预约制。另外,西湖公园、左海公园等也将从21日起全面实行入园预约制。

  据了解,儿童公园从14日开始采取入园限流措施,并依托市园林中心“绿色银行”系统,试运行游客入园线上预约机制。经过两天的试运行,昨起儿童公园正式实行游客入园预约制。

  市民可提前预约7日内的游园活动,具体做法是通过“福州市儿童公园”微信公众号,点击“游客预约”栏目,根据自己的预约日期扫描对应的二维码,依次填写姓名、手机号即可完成预约。公园每日限流3750人次,若达限流人次则停止当日预约,未达限流人次也可现场扫码预约入园。

  此外,从1月21日起,西湖公园、左海公园也将实行预约入园。西湖公园管理处提醒,16日~20日市民可试着预约并做好相关准备,尤其是老年人,请在家人和亲友的帮助下,尽量提前熟悉健康码和预约相关操作。若有困难,也可持智能手机前往公园入口处,志愿者将提供帮助,方便市民入园。

  今后将有更多公园实行入园预约制,市民最好了解一下预约流程和入园规范。

  据悉,“星级公园”可以通过“全福游”预约,包括西湖公园、左海公园、于山风景名胜公园、森林公园等。

  以西湖公园为例,通过微信搜索“全福游”小程序,或下载“全福游”App,进入“全福游”分时预约界面,在搜索框输入“福州西湖”,即可进入西湖公园景区详情页面,点击右下角“分时预约”选择预约时段,添加游客信息后可为自己及多人同时进行预约,预约期7天。预约成功后,在“我的订单”里可以看到预约状态,且会收到预约成功的短信通知。入园前须出示短信或预约信息凭证。

  其他公园则多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比如晋安区的金鸡山公园、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晋安区文化生活馆(茉莉花厅)等,目前已采用线上预约制,游客可关注各公园的微信公众号,提前登记个人信息。

  市民游玩时应注意入园规范,如正确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预约回执短信等,现场测量体温无异常(≤37.3℃)后方可入园游玩。入园后请自觉做好防范,不聚集、不扎堆、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等。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