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四五”期间福建新建高速公路将超1000公里

2021-01-14 08:0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近日举办的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我省交通建设投资首次破千亿,达1048亿元,同比增长13.9%,实现逆势增长。“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实施“一二三四五”行动,即建设高速公路超1000公里;实现集装箱年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箱;新改建普通国省干线3000公里;打造4个千亿级交通产业集群;完成公路水路投资5000亿元。

  2020年,我省建成高速公路468公里、普通国省干线364公里、农村公路1886公里,新增“单改双”1280公里。公路、水路货运量分别增长4.4%和6.5%,均居东部第三位。减免车辆通行费95.3亿元,降本力度为历年最大。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实现平稳运行,12项指标稳居全国第一。开行“丝路海运”快捷航线,船舶平均进出港时间压缩10%、通关效率提升20%。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全年完成投资320亿元,同比增长72%,生成169个项目,新培育11家月营收超5000万元的网络货运企业。

  到2025年,我省将基本形成“四纵九横”高速公路骨架网,高速公路陆域乡镇通达率达85%,普通国省道二级及以上公路里程达8800公里、比例达80%,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通双车道,建成4个亿吨港口,沿海港口货物年吞吐量6.8亿吨,加快形成各设区市间2小时通达,都市圈1小时通勤,设区市至所辖县、县(市)区至所辖乡镇1小时基本覆盖的福建“二一一”交通圈。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