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左海讲坛”预告: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文化情怀

2021-01-14 09:1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古有“海滨邹鲁”的美誉,是一座有情怀的文化古都。这里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自唐代以来出现了3000多名进士,更有独具魅力的闽江文化、南岛语族文化、理学文化、近代林则徐严复文化、船政文化。福州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并提出振奋人心的行动纲要,吹响新时代文化建设号角。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特邀马照南教授做客第99期左海讲坛,带来精彩讲座“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文化情怀”,参与观众均可获得林则徐研究书籍或《闽都文化》杂志,提问观众更可获得本馆精品文创纪念品,欢迎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左海讲坛”预告: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文化情怀

【主题】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文化情怀

【主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时间】2021年1月16日(星期六)9:30

【现场地点】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鼓楼区澳门路16号)

【主讲人】马照南

【活动对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专家简介】马照南,福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兼省委文明办主任,省社科联副主席、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现任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大学、闽江大学客座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兼职教授,武夷学院研究员,中国朱子学会、福建闽学会顾问,全国社会科学普及优秀专家。他长期从事理论、文化、新闻、精神文明建设、社会科学研究管理等工作,有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实践经验,经常受邀演讲形势政策、福建文化、朱子文化、海洋文化等。主持多项全省社会科学课题研究,作辅导报告百余场,发表学术论文等100多篇。

本次讲座也通过网络平台播出

【播出时间】

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10:00

【播出平台】

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

【观看指南】

打开福州新闻网或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

关于左海讲坛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讲坛”为公益讲座,每月一期,有意聆听的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相关信息:

1.电话:0591-87622782

2.官网:http://www.lzxjng.cn

3.微信公众号:FZSLZXJNG

4.QQ群:218311459

温情提示:疫情期间请注意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