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握指成拳做大做强东南汽车城

闽侯成立“汽车动力”党建联盟

2021-01-13 23:38: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提出要重点建设东南汽车城。闽侯县委马上行动,抢抓机遇贯彻落实。13日,“汽车动力”党建联盟在汽车文化广场成立。通过这一平台,成员单位从单打独斗走向联动作战,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产城融合,做大做强东南汽车城品牌。

闽侯成立“汽车动力”党建联盟

  东南汽车城。记者 张人峰 摄

  “汽车动力”党建联盟成立和发挥作用是闽侯落实近邻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联盟以闽侯县委组织部和青口投资区党工委为牵头单位,有机联结优秀汽车企业党组织、行业内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两新”组织、涉企部门党组织、区域内其他党组织共同参与,采取以大代小、组团聚合、政企联建、多方参与等方式,优化组织架构,以组织整合资源的最大优势打造产业链党建工作新模式,突出党建引领,服务汽车产业发展需要。

  闽侯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将把“汽车动力”党建联盟打造成成员单位相互沟通、交流和合作的党建工作平台,实现组织联建、党员联管、信息联享、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以党建共建积聚动力,以人才支撑集聚智力,以融合服务汇聚合力。联盟将开展一系列支部共建活动,培育一批“产业链党建”“车间党建”示范点,搭建一条政企支书快线,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汽车行业秩序。

  “汽车产业是闽侯县的品牌产业,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发挥联盟内的人才、专家的资源优势,经常性组织各类交流、研讨、培训活动,促进成员之间的联系交流。与此同时,联盟内还有服务联盟成员单位,比如园区、乡镇党(工)委,涉企县直部门党组织等,他们将持续畅通服务企业发展的通道,解决企业在投资、生产、员工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积极服务企业发展。”上述负责人表示,“汽车动力”党建联盟将成为汽车产业链“两新”党建品牌培育的基地、成果研究展示转化的窗口、决策参考应用的智库,团结带领广大汽车制造企业实现以“党建强”促企业“发展强”,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是闽侯县“汽车动力”党建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叶金寿表示,《行动纲要》提出要重点建设东南汽车城的消息令人振奋,相信党建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行业内企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公司对此大力支持,也将努力尽快实现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服务社会进步”。

闽侯成立“汽车动力”党建联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