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长乐区航城街道宜居又美丽

2021-01-13 08:41:40  来源: 福建日报
  

  新年伊始,走进福州市长乐区航城街道,映入眼帘的是大道宽敞,街巷洁净,绿树繁花,让人心旷神怡。来自闽侯县的林民赞叹道,他只一两年没来这里,真没想到这里的街巷环境比原来漂亮多了呀!

  据了解,去年航城街道办为贯彻长乐区委区政府关于营造整洁美丽、幸福宜居的城乡环境的决策精神,结合实际,制定“美丽长乐”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制,利用宣传车、广播、报刊、宣传栏、宣传手册、大型立面广告等媒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并深入村居宣传。

  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汤锋、办事处主任黄永表示,近年来航城街道为打造“美丽长乐”亮出新环境,街道上下同心协力,奋力作为,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善于开拓创新。据介绍,为打造充满魅力的美丽航城,他们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到兄弟乡镇学习考察,借鉴成功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激发干部群众的热情。

  为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新环境创造条件,航城街道办投入专项行动资金300多万元,共拆除违建1700多处,面积5000多平方米;道路及两侧整治1600余处,清理陈年垃圾近1000处;房前屋后等绿化770余处,绿化面积达3600平方米以上。此外,他们为搞好传承,提升文化内涵,着力挖掘南宋宰相郑昭先故居、千年古寺云门寺、琴江三江口水师营等文化遗产。(陈则周 陈芸)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