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江厝西路成驾校训练场?当场查处!

2021-01-12 10:24: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石美祥
  

江厝西路成驾校训练场?当场查处!

车辆在江厝西路练习科目三。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文 石美祥/摄)“江厝西路成了驾校训练场,经常有教练带着学员在此进行驾考科目三练习,存在安全隐患。”11日,市民向新闻热线968800反映。

  11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到达江厝西路,先后看到3辆挂着黄色“学”字车牌的车辆在这个路段兜圈,以“S”形路线行驶。

  据周边居民介绍,以前偶尔有驾校车辆在此练车,最近越来越多,最多时四五辆车排队兜圈,“之前,转弯处有驾校车辆和电动车相撞,还好没有伤到人”。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该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到场,此时仍有一辆车在兜圈。执法人员确认车牌号为“闽A7529学”的车辆在此进行科目三练习,车上有4名学员、1名教练员。该车属于吉利驾校,车身未按规定喷涂驾校名称等信息,未按规定配置灭火器、后视镜、打卡机等。执法人员对此进行处置,并移交交警部门处理。

  记者从福州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公布了驾照直考自学用车训练路段和限行时段,学员应该在规定路段、时段练习。鼓楼区内未设置训练路段,因此教练带学员在江厝西路上练车是违规行为,市民发现此情况可拨打110报警电话,交警会到场处理。

  针对此处场地外违规培训,市道运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督促当地运管部门,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