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人艺开年大戏在榕建组

《千年一梦——汉武大帝》 拟春季上演

2021-01-12 10:22:10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2021年刚到来,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已开始运作开年大戏。由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影视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出品,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支持的大型原创历史话剧《千年一梦——汉武大帝》,上周在福州举办了建组仪式。据记者了解,该剧导演和多数演员都来自福建人艺,计划今年春季与观众见面。

  汉武帝刘彻登基时,西汉已建立60多年。他让尊师重道等儒家思想在社会上得到广泛重视;加强中央集权,促进西汉王朝的巩固和发展;派遣张骞出使西域,打通了丝绸之路,为中华文化留下来了宝贵遗产。

  《千年一梦——汉武大帝》剧本由原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团长、原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孟冰撰写。他创作过的作品有话剧《红白喜事》《黄土谣》《圣地之光》《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等。

  记者11日采访获悉,《千年一梦——汉武大帝》的导演是福建人艺副院长陈大联。

  男主角张新扮演汉武帝刘彻。他是重庆话剧院资深演员、重庆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