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七项重点!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对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

2021-01-11 21:00:17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11日讯(记者 王永珍)11日,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提出,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七项重点工作。

  ——完善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支持建设创新型省份,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培育良好创新生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支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特色现代农业。

  ——强化财税政策支持引导,支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拓展投资空间,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

  ——健全高水平开放财政政策保障机制,支持加快开放强省建设,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促进利用外资提质增效,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着力补齐不平衡不充分短板,支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城乡建设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健全常态化生态环保投入机制,支持实施生态省建设战略,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创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