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陇西有支福州“娘子军”

2021-01-11 08:5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陇西有支福州“娘子军”

支医队员吴美希在给病人测体温。记者 阮冠达 摄

  真心付出 收获真情满满

  当初,福州“娘子军”们带着满腔激情来到陇西。如今,支医结束在即,她们即将重返家乡。回望近半年的支医时光,“娘子军”们带来的是先进技术,收获的是真情满满。

  “我们的工作虽然辛苦,却也收获了很多真情。”吴美希说,初来陇西时,队员们饮食与生活上多有不习惯,语言不通也带来了诸多不便。当地的同事们便陪在她身边,担任她的日常“翻译官”。逢年过节更是常常请她和其他队员去家中吃饭,共度佳节。

  “陇西人待客的最隆重礼节就是请客人到家中,做饭给他吃。而我们在这里可以算是吃‘百家饭’生活的。”吴美希表示,还有一次,自己的手机落在出租车上,医院的同事听说后,纷纷自发向丢失的手机打电话、发短信,联系司机归还。拿回手机后,吴美希发现上面有几十个同事打来的电话,或发来的短信,“真的非常感动,穿越千里的情缘,是一种无价之宝”。

  年轻的徐燕同样收获颇丰。“当时选择来定西支援,既有治病救人的理想使然,也希望能在新的工作环境挑战自我,学习更多知识。”工作中,徐燕一边积极参与病情探讨,提供护理方案;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向同仁传授优质护理理念。既当老师,又当学生,几个月下来,她的护理水平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援甘既是责任与历练,也是一种收获。无论是患者的信任,还是纯朴的同事,都是我人生路上不可多得的一笔宝贵财富。”吴美希表示,接下的日子里,她将竭尽所能为陇西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也相信随着两地医疗交流的不断深入,会有更多白衣天使加入,为定西医疗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