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邹雪玉:加快推进老旧小区 住宅加装电梯

2021-01-09 11:2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邹雪玉:加快推进老旧小区 住宅加装电梯

  福州日报记者组

  “一些老旧小区没有电梯,给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加装电梯是破解这个问题、提升生活品质的关键。”长乐团代表邹雪玉十分关注老旧小区居民出行问题。她建议,可结合当前老旧小区改造,加快解决安装电梯问题。

  “由于目前国家对此尚无明确规定,导致加装电梯审批流程时间长,具体实施难。有的小区因无人牵头,或加装电梯费用分摊意见不一,使得加装电梯在申请初期就遇到难以克服的现实矛盾。”针对这些现状,邹雪玉建议,应修订完善《关于福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若干意见(暂行)》,根据新颁布实施的民法典和其他相关政策,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规范老旧小区改造和加装电梯专项工程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作配合机制,把解决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的问题列入各级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计划,建立多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有关问题。

  “此外,还要因地制宜、科学编制改造方案,重视前期调研摸底,详细了解小区现状和居民需求,合理确定改造项目和标准等级,预留可供今后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位置,个性化编制改造提升方案。”邹雪玉说。

邹雪玉:加快推进老旧小区 住宅加装电梯

点击进入2021年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