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酒后打牌起争执 马尾区检察院检调对接修复兄弟情

2021-01-08 10:29: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姚瑞丰 王潇君)平时以兄弟相称的两人酒后打牌起争执,最终演变成大打出手,其中一人受轻伤。近日,马尾区检察院启动检调对接机制办理此案,涉案两人最终重归于好。

  田某某和赵某某都在马尾务工,并租住在同一栋民房,两人平时以兄弟相称。去年1月29日,一起吃饭喝酒后,两人开始玩纸牌,小赌一把。其间,两人因零钱兑换问题发生争吵。在酒精的催使下,两人之间从言语争执逐渐演变成相互推搡,最终田某某将赵某某撂倒并用脚踹,致赵某某面部挫伤和肋骨骨折(经鉴定为轻伤二级)。

  检察官了解了本案故意伤害的缘由以及两名当事人的关系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检察官得知,涉案双方均有调解意愿,只是缺乏沟通,对赔偿的金额暂未达成一致意见。经过检察官多次做思想工作、释法说理,双方最终表示愿意调解。

  随后,马尾区检察院迅速启动检调对接机制办理此案。在检察官和调解中心工作人员的共同劝导下,田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赵某某进行了诚恳的道歉。田某某向赵某某赔偿人民币6000元,赵某某出具谅解书。两人终于重归于好。

  考虑到案发后田某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情节轻微,且自愿认罪认罚,以及双方已达成赔偿谅解协议等因素,马尾区检察院依法对田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