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大突破!就在福州新区这里

2021-01-07 11:04:08  来源:福州新区微信
  

  近日,福州新区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为项目按期全容量并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大突破!就在福州新区这里

  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位于龙高半岛东北侧的海坛海峡中北部,项目所处位置为世界三大风口之一,离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约4海里,风大浪高、水深流急,海底地质条件复杂,技术挑战和施工风险均远超其他海上风电项目。

重大突破!就在福州新区这里

  该项目主体工程于2019年11月23日正式开工,分为A、B两个区域,建设46台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升压站,总装机容量299.2兆瓦。

重大突破!就在福州新区这里

  项目首次将监控一体化运行方式引入海上风电,打造“数字化海上风电场”,以信息共享的全新模式,实现与各个分散子系统的数据应用无缝对接,极大方便了海上风电场的运行和维护。

  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将于今年内实现全容量并网,每年可提供约11.3亿千瓦时绿色电力,节约标准煤31.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3.91万吨。

重大突破!就在福州新区这里

  在海坛海峡西南侧的兴化湾,福建三峡海上风电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重大突破!就在福州新区这里

  两大海上风电项目是福州新区推进“海上福州”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福州乃至全省提供环保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