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8人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

2021-01-07 10:2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1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6日获悉,福州市8人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市人社局获评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6日上午,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省人社厅设置了视频分会场。

  会上,市人社局作为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代表,福建盛辉物流集团禄刚(甘肃定西籍)、福建经纬集团有限公司汪小毛(湖北籍)作为全国优秀农民工代表,出席表彰大会。其中,市人社局是我省4家获评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的单位中唯一的地市级人社部门。

  据了解,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于去年9月启动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农民工评选活动。经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推荐、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初审,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复核,市人社局获评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禄刚、汪小毛、罗秋平、陈满库、陈瑞、陈友辉、班华彬、谢用福等福州市8位农民工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

  记者了解到,这次福州市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的8位农民工中,外省来榕就业农民工7名、本市农民工1名。其中女性2名,男性6名,涵盖了保洁员、搬运工、生产操作工、养殖专业户、班组长等一线基层工作岗位。

  近年来,市人社局大力抓好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创新出台一揽子农民工就业帮扶政策,切实维护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疫情期间通过“三包”方式接送上万名农民工回榕返岗复工,相关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