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王小红:年年写提案 件件都立案

2021-01-07 08:44: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叶诚
  

市政协委员王小红:年年写提案 件件都立案

  王小红。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叶诚/摄

  市政协委员王小红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妇科教研室主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时常关注城市发展、百姓需求,通过撰写社情民意、政协提案等形式,反映群众呼声;作为一名医生,日常坐诊、手术、科研、教学、行政管理等,她都做得有声有色。

  王小红1972年出生,祖籍福州,1994年从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毕业,至今从医已20多年。

  王小红说:“我是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委员,在履职过程中,越来越体会到身上担负的责任。要想当好政协委员,成为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就要及时将大家关心的问题,通过提案或社情民意等形式,向上级反映。”

  2017年年底,王小红去市图书馆新馆时,发现馆内一些区域划分和管理不太规范,存在部分读者大声喧哗等现象。针对这一问题,她写了一份社情民意。“社情民意很快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相关部门立即整改,问题得到解决。这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更增加了我当好政协委员的信心。”王小红说。

  据了解,4年来王小红年年写提案,件件通过审核并立案,交由相关部门办理。她说:“前两年我的提案关注医药信息‘孤岛’等问题,如今部分问题已经解决。目前我正在关注垃圾分类问题,前段时间刚写了一份社情民意,准备再进一步提炼充实,作为今年的政协提案。”

  2002年,王小红从其他医院调入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妇科,一直工作至今,获得了许多荣誉。

  王小红原本一周只安排半天门诊坐诊,但为了方便患者,她特意增加了半天。尽管这样,每次坐诊还是要临时加许多就诊号。“许多病人挂不到号,就到现场来找我,不少人还是外地的。设身处地想一想,我就是工作时间长点,还是要给人家看的。”王小红说。

  除了坐诊,王小红每周有3天要进手术室,还要负责查房、科研、教学等,每天都很忙碌。“进了手术室,妇科团队一天做二三十台手术很常见,基本是上午进去,傍晚甚至晚上才能出来,午餐也是在手术室里解决。”王小红说,其他时间还要带学生、搞教学、做科研,周末还常常要参加学术会议。“不过,工作再紧张,政协活动我都会参加。”王小红笑着说。

市政协委员王小红:年年写提案 件件都立案

点击进入2021年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