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利用虚假平台诈骗78万元 男子获刑10年

2021-01-06 15:0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黄玉琪)“现在投资虚拟货币特赚钱,在这个软件平台,客户一天可投资4轮,1轮收益为千分之七,稳赚不赔,想不想试试?”

  2019年10月,高某某向朋友陈某某推荐某软件。陈某某下载后进行投资,获得盈利,于是又将该软件推荐给其他朋友。2019年12月9日,陈某某等人发现他们的该软件平台账户被冻结,遂通过微信找到软件平台客服。客服称陈某某等人因违规操作而被封号,想要解封,必须按照客服指示操作,加大投资并在15天内不得将账户钱款转出提现。陈某某等人依指示操作。2019年12月27日,陈某某等人的账户再度被冻结,客服则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陈某某等人损失不同数额钱款,遂报案。

  实际上,陈某某等人投资的软件平台是高某某通过网络购买的虚假平台,后台完全由高某某操控,其能够随意冻结客户账户。高某某诱使被害人下载软件投资,先给予小幅盈利,再诱骗被害人加大资金投入,从而诈骗钱款。此人利用客服身份不断拖延时间,从2019年11月底至去年1月中旬通过后台不断将被害人账户上的钱款转入自己的银行账户,共计78万余元。

  去年1月,高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近日,晋安区检察院检察官审查后,认为高某某通过虚构事实的方法诱骗被害人在虚假平台上投资,从而非法占有钱款,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并提起公诉。在法院审理阶段,高某某家属代为赔偿了9名被害人的全部损失并获得谅解。日前,晋安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高某某有期徒刑10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