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心系中华民族母亲河 习近平念兹在兹

2021-01-06 01:41:37  来源:央视网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2016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时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步之所至,情之所系。5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沿岸多次考察,访村落、登大坝、进企业,看生态、察水情、问民生,三次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引领推动沿江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转折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长江经济带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结构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实现了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

  央视网《联播+》栏目特梳理相关重要讲话,与您一起感受总书记的长江情怀。

心系中华民族母亲河 习近平念兹在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