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莉等人为参加东京奥运会努力训练

2021-01-05 10:0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距离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不远了。为了能参加这个世界顶级体育盛会,福州市多位名将正在努力训练。林莉、李雯雯、刘灵玲3位代表福州的世界冠军正在进行怎样的准备呢?日前记者进行了了解。

  林莉:放弃假期抓紧训练

  日前,中国排球协会公布了国家女排2021年集训运动员名单,福州名将林莉的名字赫然在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12人名单将有很大概率从这19名集训运动员中产生。

  目前,林莉正在省队抓紧训练。昨日记者联系了林莉的母亲林晨,她说女儿一直在省队训练,最近才回福清家里休整了一天。也就是说,元旦假期林莉也在坚持训练。林晨说,知道女儿为新一届奥运会在努力着,所以家里人都很支持她,希望她轻装上阵,不要有太多顾虑。

  李雯雯:通过其他项目提高能力

  福州举重选手李雯雯目前正在国家举重队集训。女举国家队一组教练员、来自福建的吴美锦向记者表示,队员们需要一些新的训练内容来激活肌肉与神经,正在尝试拳击训练以提升队员的核心力量和心肺功能。

  虽然举重与拳击差别较大,但也存在共性,比如都需要核心力量。创新的体能训练方式,使得队员回到专项训练后更专注,同时充满动力,“拳击训练首先能吸引队员的注意力,不知不觉就提高了心肺功能和核心力量。前几天进行了一堂拳击课,第二天李雯雯就在挺举训练中完成了175公斤的试举,后蹲也完成了近期最高的重量水平。”

  “拳击需要较好的灵活性,通过这次学习,我发现自己的灵活性不足。”李雯雯说,因为训练和比赛的需要,平时要保持150公斤左右的体重,学习拳击不仅让她意识到自己的短板,还为今后深挖潜力找准了方向,“能从别的项目中找到自己在体能上的弱点,然后恶补。把新的能力用在举重上,会让成绩有所提高。”

  刘灵玲:做好伤病控制

  目前,福州蹦床名将刘灵玲正在国家队集训。在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冬训中,队伍提出了明确目标——强化“抢分”能力,把比赛中的“客观分”牢牢握在手中。

  据介绍,在蹦床比赛中,裁判会根据技术、高度、难度和位移四个方面打分,其中技术分是主观分,高度、难度、位移分是客观分,四者缺一不可。“今年冬训,队伍要着重提高队员拿‘客观分’的能力,每名重点队员都将根据自身情况从难度、高度等不同方面优化,将成套动作的完成水平不断升级。”国家蹦床队领队陆春龙表示,本次冬训就是要帮助队员实现“抢分”最大化。

  作为女队的一员老将,刘灵玲在这个冬训的任务之一,是要重点做好伤病控制,因为胯部伤病常年困扰她。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