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岳峰上千套安置型商品房各有其主 仅用一年时间

2021-01-05 09:2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晋安岳峰上千套安置型商品房各有其主 仅用一年时间

  群众现场签订选房协议。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去年底,晋安区岳峰镇一大批项目集中回迁选房,逾千套蓝光金鸡新苑五期的安置型商品房各有其主。蓝光发展东南区域福州公司总经理刘振兵说:“在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岳峰镇全程介入、主动服务,帮助我们仅用一年时间便完成拿地到回迁户选房签约工作。”

  8个征迁项目集中安置

  2019年12月30日,蓝光发展集团旗下的福州蓝逸屿置业有限公司以18.29亿元竞得金鸡山路南侧、三八路西侧的金鸡新苑五期地块。该地块须建设可建住宅建筑总面积80%的安置型商品房,由市政府指定单位回购。

  2020年9月,蓝光金鸡新苑五期项目作为重大民生项目,参与了晋安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该项目总投资30.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将建设16栋住宅楼,推出约1500套商品房,其中有1200多套为安置型商品房。多达8个征迁项目的群众集中安置在这里,包括金鸡新苑项目(岳峰村片),金鸡新苑(国有土地)一、二、五期项目,南方建材市场周边旧屋旧区改造项目二(国有土地),登云新村模拟征收项目,溪口小区绿化工程及登云路改造项目,登云路拓宽改造(三环外)项目,福平铁路项目,金鸡新苑项目(省测绘院溪口基地)。

  “从拿地开始,岳峰镇就全力配合我们。”刘振兵说,“从搬迁、场地移交、相关报建手续办理到安置房摇号签约,岳峰镇一直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在安置型商品房的户型、配套、设计等方面,也都给出了建议。”

  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刘振兵记得去年12月初,得知项目拿到预售许可证后,岳峰镇立即组织选房签约启动会,召集相关工作人员做了详细方案,让企业清楚知道时间节点和需要完成的事项。为了选房工作顺利进行,岳峰镇和各征收实施单位,还提前组织回迁户前往现场看房,细致的工作确保企业不走弯路,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回迁户选房签约。

  “1200多户回迁户完成选房签约,不仅保障了安置型商品房的回款进度,也让我们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项目开发建设中。”刘振兵估算,到2022年回迁户就能住上心仪的新房子,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晋安区岳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全力帮助企业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推动辖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下一阶段,鞋服小区地块项目、塔头新区七期(岳峰村东侧部分)、塔头新区七期项目(西侧部分)的安置房回迁选房即将开始。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