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元旦假期福州文旅市场收入近10亿元

2021-01-03 23:1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池远
  

元旦假期福州文旅市场收入近10亿元

  市民在梁厝历史文化街区游玩。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元旦假期,福州文旅市场呈现繁荣有序的良好局面。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元旦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138.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81亿元,其中过夜游游客约30.28万人次,过夜游收入5.35亿元。在全市重点监测的4个景区(点)中,三坊七巷、鼓岭旅游度假区(含鼓山风景名胜区)、永泰青云山景区集群和福州植物园(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累计接待约42.41万人次,旅游收入约334.23万元。

  各级文旅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市民游客推出了90场文旅活动和40条精品旅游路线。无论是“第八届永泰美食嘉年华暨第七届李梅节”“中国福州(闽清)橄榄节”等旅游活动,还是“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街头艺术节等文化活动,都引来市民游客热情参与。走街串巷闲适之旅、暖心温泉养生之旅等旅游线路让市民游客的出行有了可靠的参考,充分体现了全域旅游的特色优势,助推旅游市场复苏发展。

  为了做热元旦假期福州文旅市场,市文旅局节前推出了第二期“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文旅乐购券促消费活动,总金额达500万元。各县(市)区及旅游景区、民宿等也推出促销活动,其中八方客运推出“壶江岛一日游”成人票9折优惠,累计接待游客约5.4万人次。源脉温泉园、贵安欢乐世界、鼓岭岭里沐里民宿等景区、民宿也让游客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自助游和城市休闲游成为元旦假期出游主旋律。根据游客抽样调查显示,个人或亲友结伴出游的游客占比超九成,其中本地游客占比64.4%,自驾游游客占比46.6%。在各类游览景点的喜好程度方面,95.9%的游客认为游乐园、绿道、城市综合体等娱乐类城市休闲游览最具吸引力。数据显示,温泉公园、西湖公园、闽江公园、儿童公园等公园类城市休闲综合体在元旦假期吸收的游客量均在3万人次至11万人次之间。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