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举行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工作专家座谈会

2021-01-03 19:0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仓萱)3日,仓山区举行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利用工作专家座谈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为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利用工作出谋划策。

  烟台山被誉为“万国建筑博物馆”,是近现代史上最繁华的使馆区、商贸中心及航运枢纽之一,也是福州城市商业轴上的重要节点,蕴含着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这里汇聚了17国领事馆(办事处)、33家洋行、8座教堂、3家教会医院、11所教会学校,记录了福州开埠后的时代风尚。

  据了解,目前仓山区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烟台山拓展提升工作,将紧抓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契机,以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为核心,辐射马厂街、禅臣花园、公园路三大历史建筑群,串联起上三路、六一南路及仓前路等大小里弄街巷组成的大烟台山片区。

  仓山区将按照征收一批、修缮一批、展示一批、整治一批、提升一批的“五个一批”策略,分世遗大会前和世遗大会后两个阶段实施烟台山风貌区再拓展再提升工作。其中,世遗大会之前,重点做好世遗参观考察线路及周边区域的整体提升工作;世遗大会之后,重点做好片区提升工作,将烟台山打造成富有活力的时尚创意休闲山水空间,成为4A级景区和国家级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烟台山的文物保护、建筑修缮、活化利用等方面,畅所欲言。仓山区表示,将把这些意见建议尽快融合进下一步的拓展提升方案中,让方案更具科学性、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