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球琥珀珍品、沉船出水文物 文博迷乐享新年“大餐”

2021-01-03 09:0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全球琥珀珍品、沉船出水文物 文博迷乐享新年“大餐”

  市民在福建博物院观赏琥珀珍品。 记者 吴晖 摄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元旦假期,福建博物院、福州市博物馆分别推出“大自然的馈赠——全球琥珀珍品展”、“碗礁一号”沉船出水瓷器展,“文博迷”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历史的厚重,乐享“文博”大餐,喜过新年。

  福建博物院的“大自然的馈赠——全球琥珀珍品展”共展出上千件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的琥珀珍品,囊括了世界五大琥珀产区的琥珀珍品,这些珍品不仅有雕刻精美的现代琥珀饰品、摆件,来自早期欧洲文明的古代琥珀饰品,还有珍稀的血珀、蓝珀、金包蜜原石和极具科研价值的珍奇虫珀等。

  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让中国陶瓷美名远播世界。2005年,“碗礁一号”沉船出水的瓷器,为人们揭开了一段尘封的历史往事。福州市博物馆展出的“碗礁一号”沉船出水瓷器,让人们有机会一睹明末清初制瓷业的风采。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