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福州滨海新城推广装配式垃圾屋 可专业除臭

2021-01-03 08:5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滨海新城推广装配式垃圾屋 可专业除臭

长乐建成的垃圾分类屋。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近日,记者从长乐区垃圾分类中心获悉,长乐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城区已建成232座垃圾分类屋。滨海新城打造垃圾分类高端模式。

  日前,记者在长乐区首占镇首占一号小区看到,一座造型美观大方的垃圾分类屋已建好,小屋占地面积近13平方米,配有宣传板、分类垃圾桶、洗手池、镜子、抹布和洗桶区域。

  长乐区垃圾分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吴航街道、营前街道、航城街道、首占镇、猴屿乡均已完成垃圾分类市场化运作,并按照每300户左右配建一个垃圾屋的标准,积极推进垃圾固定投放点建设。

  同时,长乐区在各乡镇、街道打造1~2个配有宣教室、智能积分设备等福州市2.0版精品垃圾分类屋,并在滨海新城17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新建小区推广环保、经济的装配式垃圾屋,目前已对接中铁装配公司在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投入2座作为试点,并逐步进行推广,打造滨海新城垃圾分类高端模式——每座垃圾分类屋定时开放、专人管理、按时分类收运、每日保洁除臭。

  据介绍,装配式垃圾屋具有多种优点:能利用专业除臭技术——光触媒除臭系统,控制臭味、异味的外泄;内置环境污染自测报警系统,确保屋内干净无味;全拼装结构,采用钢制龙骨、无机集料阻燃木塑复合墙板,用材环保、造价经济。

  据了解,长乐区正在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湿垃圾就地减量化处理项目等后端处置设施建设。日常管理采取后端监督前端的方式,垃圾处理厂严格检查进场的收运车辆,发现混装混运的禁止入场。

  为防止出现分类垃圾混装、混运问题,长乐区明确规定,被发现混装混运分类垃圾的企业,第一次给予黄牌警告、全区通报并处罚款3万元;一年内出现两次该情形的,解除合同,退出长乐市场,在媒体曝光,并将企业列入信用“黑名单”。

福州滨海新城推广装配式垃圾屋 可专业除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