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元旦假期市场购销两旺

2021-01-02 23:2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颜澜萍 林奕婷 蓝瑜萍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颜澜萍 林奕婷 见习记者 蓝瑜萍

  1日以来,天气晴好,市民纷纷趁着元旦假期出门购物休闲,榕城节日市场氛围浓厚、商品供应充裕,呈现购销两旺的喜人景象。

榕城元旦假期市场购销两旺

  市民在超市购物。记者 叶义斌 摄

  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好戏连台“越夜越精彩”

  一批“首店”开门迎客,特色活动精彩纷呈,灯光璀璨夜色撩人……在台江区“上下杭·金银里”商业步行街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共金彩 银未来”元旦开街系列活动好戏连台,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开启新一年精致美好夜生活。

  步行街聚集了AKB48主题咖啡屋、Tim Hortons、路德维希等10家中国首店、福建首店,涵盖特色餐饮、时尚潮牌、美妆等领域,“国际范”“福州味”“时尚潮”兼具。

  2日,偶像组合AKB48 TEAM SH现身,与粉丝零距离接触。作为中国首家AKB48CAFE&SHOP门店,店内融入中国文化底蕴,结合福州千年古城文化,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AKB48创意主题咖啡空间,吸引许多年轻人打卡。三捷河沿岸的二次元文创集市同样人气火爆,“想想JK”“凹凸世界”“一人之下”“BILIBILI”等正版IP商品现场限量贩售,深受年轻人喜爱。

  金银里灯光秀将灯光、古厝、古树融为一体,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感叹“越夜越精彩”。

  商场超市:客流量营业额双提升

  节日期间,榕城商场、超市等地节日氛围浓厚,客流量和营业额双提升。

  2日中午,记者在鼓楼区东街口商圈的东百中心看到,餐饮店内食客爆满,商场内不少人选购商品。“日客流量达到10万多人次,比平时周末增长不少,营业额也实现提升。”东百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走进台江区苏万宝商圈的宝龙广场,映入眼帘的是各种红色的节日装饰,不少商家都推出优惠活动,顾客在店内精挑细选。“商家推出节日促销,我们全家一起出来逛。”市民赖先生说。

  在永辉超市黎明店,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精心布置的年货大街红红火火,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吸引市民“买买买”。“客流量较平时周末提升不少,营业额是平时周末的3倍多。”超市相关负责人说。

  文化市场:精彩纷呈人气旺

  节日里,榕城文化市场消费异常活跃。

  2日,记者在南后街看到,不少市民手捧花束结伴而行,一问方知是从“花坊艺游 NEW气坊巷”新年嘉年华市集买的。“节日期间游客非常多,生意很好,大家都喜欢买花,新年图个新气象。”市集里的摊主告诉记者。

  在省非遗博览苑,4名表演者正在演绎木偶戏,小朋友们在前排跟着木偶一起手舞足蹈,后排市民则踮起脚跟,只为一睹提线木偶的“芳容”。市民陈先生兴奋地说:“在街头就能享受到文化盛宴,既喜庆又很有意义。”

  原来,这是省非遗博览苑开展的“偶艺迎新——福建木偶戏展演”活动。元旦假期,漳州布袋木偶戏、连城提线木偶戏、晋江掌中木偶戏将轮番上演。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