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启瑶美术作品展在福清开幕 将持续到2月28日

2021-01-01 15:2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吴启瑶美术作品展在福清开幕 将持续到2月28日

福清美术爱好者正在逛展。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昨日上午,“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吴启瑶美术作品展”在福清市美术馆开幕,共展出吴启瑶先生的水彩作品100幅及部分文献资料,展览将持续到2月28日。

  本次展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清市人民政府、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省美术馆、福建师大美术学院承办。

  吴启瑶美术作品展是福建省文旅厅实施的“闽籍书画名家抢救工程”系列活动之一。自2011年以来,该工程已为多位闽籍书画名家举办作品展览、学术研讨等系列活动,系统梳理和宣传推介了福建书画艺术。

  据悉,吴启瑶是福清音西玉塘人,生前系福建师范大学艺术系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水彩画家、图案学家和美术教育家,作品曾多次在全国美展获奖。他严谨的教学作风和教学思想在福建曾影响了一代人。

  福清市美术家协会负责人说,吴启瑶作品及美术理论观点,至今仍处于美术界前沿。他的作品对于扩展和充实区域美术研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闽都历史文脉,助力新时代福清文化强市建设有重要意义。

  据悉,福清市美术馆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的8时至12时、14时30至17时30分(周一闭馆)。前往观展的市民请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八闽健康码,经工作人员验证后方可入馆。

  自2017年5月开馆以来,福清市美术馆先后举办了20多场高质量的艺术展览,对著名福清籍艺术家石齐、黄迪杞、薛行彪等人的作品进行梳理和展示,是艺术家交流展示的重要阵地和文化惠民、美育教育的平台。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