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征求厦门各界对政府工作的意见

2021-01-01 08:54:03  来源:福建日报

  昨日,省长王宁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厦门市,与厦门各界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对政府工作和即将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厦门市四套班子领导,部分在厦全国、省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表示,即将过去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大家还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厦漳泉都市圈规划建设、优化产业结构、深化改革开放、促进闽台融合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等积极建言献策。王宁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感谢厦门各界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贡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足实际、站位全局,很有针对性,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使政府工作更好体现发展需要、反映人民意愿、回应群众关切、贴近基层实际,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宁希望厦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的领导下,按照“三个排头兵”的要求,自觉扛起经济特区的职责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抓实入厦人员管理,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要全力以赴抓好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龙头、作示范。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