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店组织小志愿者讲解状元岭文化

2021-01-01 09:37: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新店组织小志愿者讲解状元岭文化

党员参加状元岭登高活动。记者 朱榕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昨日下午,晋安区新店镇“‘岭’航时代新人”文明实践活动暨新时代校外研学孵化基地启动仪式在新店镇状元岭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州金城投资区管委会、晋安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举行了小小志愿者讲解状元岭文化、党员状元岭登高迎新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自象峰中心小学、秀山初级中学的20多名志愿者,在状元岭广场为游客讲解状元岭文化。小志愿者绘声绘色的讲述,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有900多年历史的状元岭古道背后的状元文化,以及走出的3000多名进士和20多名状元中的佼佼者。小志愿者落落大方的解说赢得大家点赞。

  新店镇象峰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榕介绍,为引导青少年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社区积极挖掘辖区内独有的状元文化,打造新时代校外研学孵化基地,携手共建单位象峰中心小学、秀山初级中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培训小小解说员,讲好家门口的文化,还邀请了福州榕北文化研究会会长吴恒之为孩子们授课。

  随后,党员志愿者从山脚出发,沿状元岭古道一路登高打卡,实地探寻古道文化。大家兴致高涨,纷纷表示,以登高望远的方式迎接新年,既锻炼了身体,也蕴含步步高升的美好祝福,很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新店镇以党建引领为路径,不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度和广度。此次象峰社区整合周边学校、社会资源,以党建带团建、队建,让青少年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红色基因,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同时也加强和共建单位的共建共治共享,弘扬近邻亲情,丰富邻里互助资源库,逐渐形成党群互动、邻里同悦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