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视市域社会治理 晋安辖区治安持续向好

2021-01-01 09:3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重视市域社会治理 晋安辖区治安持续向好

专家热议市域社会治理。(晋安区委政法委供图)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实习生 黄佳敏 通讯员 赵辉 林星星)前日上午,晋安区举办市域社会治理与社区共同体建设论坛,邀请来自省社科院、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福建社会建设学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代表和基层干部参加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晋安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会上,社会治理专家学者从社区居民自治、基层党建创新、社区共同体建设等多个方面,就如何更好推进晋安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出了宝贵意见。随后,与会人员以视频连线对话的方式现场观摩了茶园街道东南花园小区、象园街道连辉社区、新店镇新秀社区等地基层创新治理工作情况。

  专家学者与基层干部还就如何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规范物业服务管理等基层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专家学者与基层干部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连辉社区积极探索‘三社联动’,发挥社会组织的协同治理作用,搭建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使连辉社区从无序、杂乱的老旧社区逐步转型为有温度、有活力、有传承力的活力社区。”福建社科院副研究员孙璇针对连辉社区“三社联动”治理成果表示肯定。

  晋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振新表示,2020年,晋安区委、区政府积极打造市域社会治理“136”工作模式,紧紧依托晋安区市域社会治理实践基地“一个平台”,围绕党建引领、平安协调、群众自治“三个抓手”,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经济发展专业化保障、基层治理规范化运行、薄弱短板常态化治理、品牌亮点项目化运行“六大体系”,持续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以来,晋安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0.1%,侵财案件同比下降25.1%,盗窃案件同比下降46.4%,晋安辖区内治安环境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这都得益于晋安区委、区政府对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