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市十八届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12-30 14:54:44来源:壹福清

  今天下午,福清市“两会”闭幕后,福清市十八届政府立即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盯紧目标、压实责任,抓早抓实明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圆满完成各项发展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市长吴永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福清市十八届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吴永忠指出,当前福清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新一届政府的每位成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明年各项预期目标任务。

福清市十八届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就如何做好明年政府工作,吴永忠要求——

  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努力开新局起新步。

  要坚定政治站位,锚定目标任务,展示崭新形象,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福州市和福清市委决策部署。在新一届政府工作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展示福清人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特质,努力在大福清新福清最福清发展的画卷上书写华章。

  二要坚持开拓创新,勇于立潮头抢先机。

  要加强分析研判,注重政策研究,敢于突破创新,用好用活用透政策红利,充分利用综合保税区、科创城、中印尼“两国双园”、丝路航运东南枢纽港等四大平台,探索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福清模式”“福清经验”,打造国内国外“双循环”的关键节点。

  三要坚持实干为要,全力抓落实促发展。

  既要讲求工作效率,又要紧扣工作重点,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当好表率,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形成“有落实、有反馈、有成效”的工作闭环,全力谋划好明年开局。

  四要坚持廉洁从政,时刻讲规矩守纪律。

  要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依规,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发展;要坚守廉洁底线,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从严要求自身,共同维护好福清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福清市十八届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领导李文清、王新刚、林友华、俞华、施家雄、王言霖、王祥春、林鹤志、陈克才、莫开奇、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薛辉参加会议。

  文 颜阵寒

  图 福清市影像中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