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多艘美国邮轮暴发疫情被拒绝靠港

2021-12-28 10:16:1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受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迅速传播以及恶劣天气的影响,美国人的假期出行计划持续受阻,当地时间27日,美国境内及出入境美国的航班再次有上千架次被取消,连续第二天取消超过一千架航班。此外,美国多艘邮轮也暴发疫情,只能被迫取消原定停靠计划。

  年底假期是美国出行高峰,但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美快速传播,感染人数激增,飞行员和机组成员需要接受隔离;再加上一些地方天气条件差,特别是美国西部多个州遭遇暴风雪袭击,这些因素都迫使美国航空运营商不断取消航班。

多艘美国邮轮暴发疫情被拒绝靠港

  据美国飞行数据网站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下午,又有1011架美国境内及出入境美国的航班被取消,超过2400架航班延误。此前一天,美国国内和国际商业航班也有共计1318架次被取消。

  多艘美国邮轮暴发疫情被拒绝靠港

多艘美国邮轮暴发疫情被拒绝靠港

  此外,近期有不少美国邮轮因被发现船上有人感染新冠病毒而被拒绝停靠,只能返回美国。嘉年华邮轮公司旗下邮轮“嘉年华自由”号在被发现有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就遭到两个加勒比海岛禁止入港,已于当地时间26日返回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美国疾控中心当地时间27日表示,正在调查近70艘邮轮上暴发的疫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