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台青年在福州以篮球会友

2021-12-27 09:04:3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2月26日电 (记者 闫旭)首届闽台青年三对三篮球友谊赛暨两岸职工联谊赛26日在福州开幕。32支在闽台胞及企业工会队伍、150名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其中18支队伍由在闽台胞构成。

  此外,在闽台师、台生及创业就业台青还以工作人员、志愿者、观众等身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篮球是最普及并深受两岸青年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据福州市台协会篮球队队长、赛会执行台青张钊瑞介绍,本次活动以“3VS3”篮球赛事为媒,凝聚在闽台湾青年群体,不少厦门、平潭等地台胞组队来榕参赛。

  通过92场友好、精彩的对抗比赛,闽台青年在球场上以球会友、增进友谊,台商协会与大陆企业工会球场下建立联系、促进交流,增强了台胞在闽生活幸福感。

  本次活动受到岛内民众关注,马祖总工会、台北市接骨服务职业工会、台中市银楼业职业工会及中华海峡珠宝交流协会等台湾民间组织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参加开幕式,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闽台两地基层工会联络机制,在未来疫情趋缓之时,促成两岸基层职工面对面的交流往来。

  由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篮球队发起、在闽台青策划组织执行,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于今年2月成立的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篮球队,已逐步成为80余人的台胞球队组织,其中包含台商、台干、台青及台生等。

  “大家平时通过约球,能相互交流帮助、互通有无,为台胞来榕学习、就业创业提供很好的资讯来往及互助交友平台。”张钊瑞说道。(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