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出行注意安全!多地强降雪“组团”来袭

2021-12-27 08:43:35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湖南怀化强降雪来袭 公路交通部门护路保畅通

出行注意安全!多地强降雪“组团”来袭

  12月25日晚开始,湖南怀化迎来强降雪天气,最大积雪厚度达到17厘米。强降雪致使怀化境内高速路面出现结冰现象。当地组织交通、应急等部门对已结冰的桥梁和道路喷洒融冰剂,进行除冰作业,对高速上的车辆进行引导下高速或停靠至最近服务区。

出行注意安全!多地强降雪“组团”来袭

  昨天11时起,怀化全市范围内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当地政府紧急动员各级干部群众,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最大限度确保生产、生活和社会稳定。

  贵州迎今冬范围最大雨雪 多地启动应急预案

  贵州大部分地区迎来今冬最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路段出行凝冻,多地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

  交通、路政等部门联勤联动,抗雪凝,保通行。

  受本次寒潮影响,贵州省除了南部和西南部外,大部分地区气温降至4℃以下,铜仁万山最低达到零下5.2℃。铜仁市大部、贵阳市中北部、黔东南州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铜仁市万山区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和暴雪红色预警,成立应急保畅小组,工作人员对容易积雪结冰的陡坡、急弯等道路进行除冰除雪。

出行注意安全!多地强降雪“组团”来袭

  黔东南州丹寨县境内的部分道路湿滑,工作人员在积雪打滑路段撒防滑沙疏导交通。在黔南州平塘县境内一条国道的下坡路段,由于路面湿滑,一辆面包车制动失控发生侧翻。现场执勤交警把司机和乘客从车内救出,并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据介绍,今天贵州的低温天气还会持续,从明天白天起,贵州全省气温开始回升。

  重庆暴雪黄色预警 多地启动应急处置

  昨天上午,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多地出现大雪甚至暴雪。伴随暴雪而至的还有强降温,奉节县兴隆镇、竹园镇等多个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低至零下6℃。

出行注意安全!多地强降雪“组团”来袭

  降雪导致奉节县境内多条公路出现积雪结冰,多个乡镇迅速启动除冰雪机制,对辖区内道路进行抛洒工业盐、融雪剂,结合人工清扫等方式,清除路面积雪,保障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