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2-24 16:06:39来源:今日晋安

  12月23日下午,晋安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晋安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魏晓辉、张忠健、丁振新、张秋英、蒋云、刘磊、杨佳松、林建新、林秀锦、梁冬林。张忠健主持闭幕会。

  区委书记林涛,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董敬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坚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区级老领导,区人武部、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福兴经济开发区、火车站综管办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侨界代表。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福州市晋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晋安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林涛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以及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

  林涛指出,过去五年,是晋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影响,全区上下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新突破。

  这五年,奋进晋安吹响新号角。绩效考评成功实现“五连优”;GDP连跨五个百亿台阶,迈进千亿大关;“五个一批”、攻坚、抓促、招商等专项行动考评,始终保持省市前列。

  这五年,创新晋安迸发新活力。科创走廊建设高质推进,华为、西门子等创新项目相继落地,高新技术企业增长5倍,数字经济占比接近5成。

  这五年,山水晋安焕发新魅力。平原城中村基本消除,内河治理水清河畅,城乡路网外通内连,美丽乡村全面覆盖,城市中央绿轴晋安公园,全省试点村九峰、前洋,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鼓宦线,成为网红打卡点、文旅新名片。

  这五年,幸福晋安展现新面貌。省级教育“两项督导”获评“双优秀”,省儿童医院、省妇产医院、福州三中、福州教院二附小等优质资源加速导入,全国城乡社区治理实验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形成有益探索。

  林涛要求,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开启“建设强省会中心城区”新征程,奋力书写“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新答卷。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与全区上下一道,以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为,共同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赶考新征程,要以新担当书写“发展新答卷”。广大委员要多担发展之责,既立足自身岗位,争当行业翘楚;又主动牵线搭桥,助力招商引智。要多谋精准之策,聚焦科创驱动、三产跃升、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多尽落实之力,抓重点督大事、抓焦点解难事、抓热点帮急事,助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赶考新征程,要以新作为书写“民生新答卷”。要倾心察民情,及时把群众关切、群众期盼、群众诉求,传递给党委政府。要倾力惠民生,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视察监督和提案督办,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倾情解民忧,多做团结鼓劲、正面引导的工作,多做释疑解惑、正本清源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多。

  赶考新征程,要以新气象书写“团结新答卷”。区政协要着力扩大包容性,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最大限度汇聚发展正能量。要着力提高参与度,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使各界呼声得到充分反映、各类诉求得到合理表达、各种意愿得到交汇融合。要着力增强凝聚力,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不断巩固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

  林涛强调,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认真办理提案,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采纳建议,促进参政议政成果转化落实。

  全区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快建设强省会中心城区,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晋安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张忠健表示,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要继承和发扬历届区政协的优良传统,团结和带领全体委员,自觉服从服务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肩负起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努力开创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进晋安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具体做到四个方面:

  一是讲政治,以更高的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求作为,以更大的担当助力全区中心工作。三是促团结,以更强的聚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四是强管理,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履职工作水平。

晋安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林孟文作的《关于政协第十届福州市晋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截至2021年12月21日16时30分,大会共收到提案163件,经审查初步立案147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