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蛀虫”猖獗!美国近1000亿美元新冠纾困金被骗领

2021-12-22 10:08:3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特勤局当地时间21日表示,犯罪分子在新冠疫情期间“窃取”了近1000亿美元的联邦纾困资金。

  特勤局更广为人知的责任包括保护总统,但该机构也负责调查金融欺诈案。随着疫情期间诈骗案增加,特勤局任命了一名新的全国疫情欺诈调查协调员。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7日,美国肯塔基州国会大楼外,上千名在疫情期间失业的美国民众在此排队等候进入大楼。据悉肯塔基州在疫情期间开设了临时失业办公室。

  特勤局称,犯罪分子在疫情期间骗取了近1000亿美元的联邦纾困资金。迄今为止,已经追回了超过23亿美元的被盗资金,并逮捕了100多名嫌疑人。

  报道称,这些资金来自多个项目,包括联邦小商业署(SBA)的“薪资保护计划”(PPP)、经济伤害灾难贷款(EIDL)和另一个旨在向全国发放失业援助的疫情失业援助计划(PUA)。

  自疫情开始以来,政府已经提供了约3.5万亿元的新冠纾困资金。

  新获任命的助理特工主管多森说,疫情纾困项目简化的申请程序也让犯罪分子受益。他表示:“毫无疑问,这些项目可以很容易地在网上申请。因此,有了这样的机会,不法分子就有机会参与其中。有必要把这些资金发放给真正受到伤害的人,这不是任何人的错。”

  他说,“我在执法部门工作了超过29年,调查复杂的欺诈案也有20多年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规模如此之大的调查。”

  据介绍,特勤局目前正在进行900多项与疫情欺诈有关的调查。“调查范围很广,因为涉及方面太多了。不仅有典型的跨国组织、国内组织、犯罪组织,而且还有一些投机取巧的个人。所以,我们开发了很多不同的模式和侦查情报,我不能详细讲。但我们已经绘制出了不同群体的一些不同特征。”多森说。

  去年,美国联邦政府迅速推出了薪资保障计划和新冠经济伤害灾难贷款项目,以帮助小企业,但这两个项目都存在问题。一份来自劳工部监察长的报告将数十亿美元的潜在欺诈归咎于监管不力。

  而疫情失业援助计划也迅速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美国劳工部监察长办公室在3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联邦政府发放的8960亿美元失业金中,至少有890亿美元“可能支付不当,其中很大一部分与欺诈有关”。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