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县政协委员热议报告,共话闽侯发展大计

2021-12-21 16:31:24来源:遇见闽侯

  12月20日下午,参加闽侯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先后分组讨论了《政协第十届闽侯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届闽侯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为今后五年的闽侯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县政协主席林建善来到经济组,认真听取委员讨论,与他们共话家乡发展大计。县领导张艳明、陈韶松参加讨论。

县政协委员热议报告,共话闽侯发展大计

  ▲(县政协主席林建善来到经济组,认真听取委员讨论)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县“两院”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反映了县政协、县“两院”五年来的工作成效,数据详实、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县政协委员热议报告,共话闽侯发展大计

县政协委员热议报告,共话闽侯发展大计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县政协委员热议报告,共话闽侯发展大计

  ▲(委员们踊跃发言)

  “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八个维度’‘四个必须’,全面阐述政协闽侯县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成效,我和其他委员都觉得干货满满,十分满意。同时,我也看到了家乡这五年来的变化,无论是民生建设、经济发展,还是社会综合治理,都在不断进步。闽侯县作为全国百强县,我认为‘做大做强汽车工业’是未来的发展重点,特别是要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因为‘碳达峰、碳中和’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目标,所以我们要抓住时代的脉搏,尽快实现达标。”获邀列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广东省福建闽侯商会会长吴文侯表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他们非常感恩中国共产党,因为就算身处海外,他们也能时刻感受到家乡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支撑着他们。

  县政协委员辛畅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与今天五位政协委员的创新提案,令她受益匪浅。她一直很关注东南汽车城的建设和发展,对此,她提出如下建议:在技术方面,希望能引进缺少的汽车配套体系;在人才方面,希望可以制定相应措施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在交通方面,希望能解决交通不够方便的问题。

县政协委员热议报告,共话闽侯发展大计

  ▲(委员们认真听会)

  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是闽侯县继续朝着福州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阔步前行、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五年。委员们在分组讨论中表示,要以报告为履职指南,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为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