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1-12-21 16:15:11  来源:遇见闽侯

  20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闽侯县科技中心开幕。

闽侯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吴国棋/摄)

  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林建善、县政协党组书记陈祥波,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以及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和部分县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林建善、陈祥波、林小迓、陈昭锋、林炳、张君著。

闽侯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县政协主席林建善作《政协第十届闽侯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李煜晗/摄)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2名,实到25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主持会议的县政协党组书记陈祥波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

闽侯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吴国棋/摄)

  受县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委托,林建善同志作县政协第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林建善分别从八个方面全面回顾县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

  一 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

  二 学习交流增强政治定力,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牢固

  三 聚焦中心工作奋力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凸显

  四 注重提高质量创新机制,提案办理效果明显提升

  五 紧盯民生热点难点重点,民主监督视察推动落实

  六 注重团结交流联系联谊,凝心聚力汇聚磅礴力量

  七 勇于担当奋力攻坚克难,投身一线工作展现风采

  八 着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林建善指出,回首五年来走过的路,县政协上下砥砺前行、奋力作为,硕果累累、收获满满;深刻体会到,做好政协工作要落实好“四个必须始终坚持”。

  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是领导一切的”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做到与党委同心、同向、同行。

  二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爱家乡爱闽侯,才能“参政参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

  三是必须始终坚持“抓铁有痕”的工作方法,聚焦中心深入一线,才能更好地展现政协风采。

  四是必须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深刻道理,努力提高素质能力,才能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林建善强调,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是闽侯县继续朝着福州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阔步前行、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五年。新一届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为推动闽侯县“十四五”规划高效实施、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稳步推进,为建设“产城联动、创新高地、山水融合、文化彰显、宜居宜业”的新时代滨江新城,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再展政协新作为。

闽侯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李煜晗/摄)

  受县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陈昭锋作县政协第十届常委会提案工作的报告。

  五年来,县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727件,经提案委审查立案626件,截至目前,已办结626件,办复率达100%,评选出优秀提案15件。

  提案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县法院、县检察院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詹友基、孔祥锋、叶永升、程超男、叶日新等五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副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政协参加单位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人、港澳政协委员代表等。

  应邀参加20日会议的有县直单位部门的领导,闽侯籍省市政协委员、港澳台侨人士、海外华人华侨、有关社团组织代表等。

闽侯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会议现场•吴国棋/摄)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李煜晗 林鑫 陈秋霞/文 陈堡 程钊 余圣建/摄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