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全网心疼的对比照更新了!谢谢你们,平凡英雄!

2021-12-16 09:25:11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原本是容貌清俊的帅小伙,结果面部被烧伤、眉毛被烧光。这组对比照,曾让无数网友心疼。

全网心疼的对比照更新了!谢谢你们,平凡英雄!

  今年1月,浙江湖州仁皇山派出所辅警姚森林在出警救火时,遭遇煤气罐爆炸,多处被烧伤。如今,他恢复得如何?

  “当时脸麻麻的

  像是涂了一层辣椒水”

  今年是38岁的姚森林做辅警工作的第二十个年头。这些年的工作,基础而琐碎。

  辖区不大,街坊邻居几乎都认识他:老人夸“小姚”勤快、有耐心,年轻人说“姚大哥”负责又热情。那次因救火负伤,他被称为“救火英雄”。

  姚森林笑着回应,“那是一次常规出警,没想到让自己‘火’了。”

  那天下午,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居民家中失火,他与两名同事一边联系消防部门,一边赶往现场。远远就看到一栋两层民房浓烟滚滚,火势已蔓延至屋顶,不时有明火掉落。更危急的是,十几米处有一个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得尽快控制火势。

全网心疼的对比照更新了!谢谢你们,平凡英雄!

  姚森林快速判断火情,拎起灭火器冲进火海,二楼已经“满眼都是火”。一个灭火器用完了,他又赶紧换了一个新的再次进入火场。

  突然,一个煤气罐爆炸,姚森林只感觉夹杂着木屑、石头的冲击波向他袭来,“当时脸麻麻的,像涂了一层辣椒水”。接着,口罩渗出了血,他也顾不上摘下来……

全网心疼的对比照更新了!谢谢你们,平凡英雄!

  这时,消防员赶到现场,继续控制火情,姚森林被送医治疗。

  火灭了,姚森林却伤得不轻。多处皮肤被烧伤,眉毛也烧没了,外貌和受伤之前判若两人。经过医生诊断,姚森林多处一级烧伤或二级烧伤,预计完全愈合需要至少半年时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