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台江:一校一特色 学生才艺多

2021-12-13 09:36:09来源:台江微文明

  球类、棋类、游泳、射箭、合唱、十番音乐、评话……这些对台江区许多小学生来说并不陌生,有的还是他们的特长。

  台江区办学特色丰富多样,今年区属10所小学“体艺科”蓬勃发展,形成了“一校一特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台江:一校一特色 学生才艺多

  台四小师生表演十番伬《秦楼月·上下杭》

  近日,福建省青少年棒垒球发展基地校授牌仪式在福州市南公小学举行。南公棒球队前身为中选小学棒球社团,由于当时训练场地条件有限,棒球社团发展受到制约。南公小学作为新投用的台江高标准建设的校园,场地硬件条件完善,为棒球项目创造了更多发展机遇。

台江:一校一特色 学生才艺多

  作为台江区唯一的科技特色校,台六小开设了专门的科技社团课,让对科技有浓厚兴趣的孩子组成社团。学校设有培养工匠精神的“小小工匠室”,有训练反应能力的“三模活动室”,有锻炼思维的“3D打印室”等等,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台江:一校一特色 学生才艺多

  该校负责人介绍,从下学期开始,由台六小组织编写的《我们爱科学》系列丛书将进入校本课程。与原版校本教材相比,新教材新增了人工智能坊、科学家故事、科星小发明、学做小工匠等单元模块,更贴近学生实际需求,更强调培育学生的科学素养。

  台江区教育系统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建立起全面的艺术、体育、科技赛事体系,鼓励青少年学子体艺和科技素养提升,挖掘一批突出的后备人才。

台江:一校一特色 学生才艺多

  台五小课后羽毛球课程

  今年,台江区教育局最新认定了区属10所小学为全区体育、美育和科技特色校。

  除了台六小的科技,还有台三小的乒乓球、台五小的羽毛球、交通路小学的游泳、台一小的棋类、亚峰中心小学的射箭、台进一附小的足球、台三小鳌峰分校的合唱等等,各校都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项目和品牌。

台江:一校一特色 学生才艺多

  台进一附小是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福州茶亭十番音乐是国家级非遗项目,如今,十番音乐教育已成为台四小一张闪亮的特色美育名片。

  福州市台江实验小学地处福州“虾油味”最浓的苍霞、三保老城区。该校致力于传承和发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评话、伬艺、闽剧等融入日常课程中,开创了“闽韵”特色教育品牌。

台江:一校一特色 学生才艺多

  “台江区重视教育个性化、特色化发展,积极培育特色校园文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台江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台江区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多元发展、健康成长,让学生和家长有更多的获得感。(叶诚/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