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入选全国案例!台江又火了!

2021-12-13 09:24:25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台江区洋中街道铺前社区“红领巾垃圾分类小督导”志愿队活动入选全国校外少先队开展实践活动案例。

入选全国案例!台江又火了!

入选全国案例!台江又火了!

  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洋中街道铺前社区的垃圾分类屋前出现了⼀抹嫩绿,几个穿着特制制服的小身影正积极地劝导社区居民规范投放垃圾,帮大家辨识各个垃圾的“归宿”。他们是“红领巾垃圾分类小督导”志愿队成员。

入选全国案例!台江又火了!

  戴好红领巾、挂上志愿牌,垃圾分类小督导前来报到!当地少工委积极探索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家校社”联动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少先队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区内培育“红领巾垃圾分类小督导”志愿服务队,发挥小榜样的力量,向群众推广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新时尚。

入选全国案例!台江又火了!

  “红领巾垃圾分类小督导”是如何产生的呢?社区少工委入校宣讲、学生报名、选拔、公示后,产生小督导的名单。

入选全国案例!台江又火了!

  在“小督导”正式进入社区开展服务之前,社工为小队员们带来干货满满的志愿服务培训。讲解“小督导”们的岗位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执勤时的安全问题及服务规则与服务公约;培训还进行了情景模拟表演——“小督导”该怎样做?由社工对督导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分析,告知应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再将所有志愿队员们分为若干小组,设想形形色色的居民会有怎样的态度,共同讨论应该如何解决。

入选全国案例!台江又火了!

  通过“红领巾垃圾分类小督导”的培训、排班、行动,建立督导员值班表,定时定点规范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行为。居民面对孩⼦们的劝导,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显提升,通过“小小督导员”的共同努力,社区垃圾乱投放的现象减少,铺前社区成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来源:全国少工委)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