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清

元洪作业区完成首批远洋渔获卸货

2021-12-07 15:33:31来源:福清新闻网

元洪作业区完成首批远洋渔获卸货

  福清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吴凤至)12月2日,随着汽鸣声的响起,中国籍福远渔运998货船缓缓驶离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这标志着在中印尼“两国双园”贸易先行背景下,元洪作业区首运1870吨渔获卸货圆满完成。

  据了解,满载远洋渔获的福远渔运998货船于11月26日抵达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这是中印尼“两国双园”远洋渔获首次上岸,标志着元洪作业区远洋渔获上岸点正式通航,解决了日益凸显的远洋渔获上岸装卸难问题,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一条鱼”完整产业链的发展壮大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福州海关、榕城海关、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海事边检等相关部门在港口装卸、堆存、查验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最终促成了本次运抵、卸货、仓储的顺利达成。福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副队长江洋表示,为确保首航勤务圆满完成,福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特抽调骨干组成业务专班,研究解决船舶快速通关、口岸管控、疫情防控等事项。通过提前申报、预约查验等快捷手段,确保首航渔船边检手续零延时。

  在此次通航运抵上,福建丰大集团有限公司也做了充分准备,并为此次远洋渔获运抵提供了装卸、运输、冷库仓储等服务。“元洪作业区首批上岸远洋渔获在港口装卸、堆存、查验等方面安全、高效、圆满地完成了各项预定目标,实现了从0到1+1的完美跨越,不仅缓解了福州远洋渔获日益增长的上岸装卸难等问题,更是为中印尼‘两国双园’海上物流体系构建创造了良好的先行条件。”福建丰大集团执行总经理卞晓丽说。

  据了解,福建丰大集团投资建设的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一期园区内配备40万吨-18℃至-60℃全温区冷库,已有4个库24万吨投产使用,距离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仅0.6公里,为此次远洋渔获运抵配置专班团队配套服务,提供了运输、报关、查验、存储、配送上便捷、快速的全链条可控管理,大大降低了远洋渔获企业的物流及时间成本。

  此次远洋渔获从抵达到12月1日圆满完成卸货,日均卸货达400吨,总卸货量达1870吨。元洪国际港口(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喜明表示,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的远洋渔获防疫监管工作区及查验平台,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希望通过此次远洋渔获装卸工作,福建丰大集团和元洪作业区能更好地配合,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提高效率,为将来更大船只的装卸工作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