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紧急提醒!就在今晚!福州人注意……

2021-11-21 17:18:46来源:福州新闻网

  “速冻式”寒潮到货!全国八成国土被“狙击”,很多城市冷如隆冬!福州将有一波降温和降雨,最低温降至个位数!警惕!

  寒潮!暴雪!海上大风!

  三预警齐发!

  这波寒潮来势汹汹!这股冷空气影响范围广、最低气温低、风力大,预计未来几天,将有23个左右的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陆续创下半年以来新低,比上次寒潮更冷!

紧急提醒!就在今晚!福州人注意……

  中央气象台11月21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紧急提醒!就在今晚!福州人注意……

  北京灵山脚下的江水河村降雪 周永堂 摄

紧急提醒!就在今晚!福州人注意……

  辽宁福建省气象台于2021年11月21日12时也发布了寒潮警报。今天傍晚起,福建全省自西北到东南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23日~24日。南平、三明两市以及宁德西部、龙岩北部可达0℃~4℃(高海拔山区可达-2℃)。

  降!降!降!

  下周福州最低温降至9℃

  福州人注意!目前冷空气已到达华北,晚上将影响福州!

  据福州气象,大范围的降雨将在今晚来到,今天夜里到明天天气中雨转小雨。明天周一早高峰,大家要早点出门哦,雨天路上拥堵,别迟到啦!

紧急提醒!就在今晚!福州人注意……

  降雨同时带来降温!21-22日两天,福州市区的降温幅度将达到7℃~9℃,23日最低气温将降至9℃。

  看到这儿,不少小伙伴会有疑问,为啥寒潮总喜欢周末来?(今年下半年发生的两场寒潮分别于10月14日-17日和11月4日-9日)

  寒潮喜欢周末来原因竟是……

  听好啦!乌山君要划重点了!

  一般来说,槽脊活动的周期大约是3天到5天左右,这使得冬季的冷空气活动也具有一定规律性。冷空气的周期和强度都会受槽脊强弱的影响,如果某次冷空气刚好赶上了周末,在下个周末又撞上新一股冷空气,也是可能的。

  简而言之,就是——巧合!

紧急提醒!就在今晚!福州人注意……

  辽宁。杨女士 摄

  最后提醒大家:气温降幅大,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扩散提醒更多人!

  (综合中央气象台、中国气象局、福州气象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