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重磅!福州印发通知!家有老人的注意!

2021-11-15 11:43:54来源:福州日报

重磅!福州印发通知!家有老人的注意!

  福州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指导性目录。

  那么福州老年人如何享受到这些服务呢?申请流程来了↓↓↓

  1.申请

  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或其代理人可登录福州市养老服务网申请或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村)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1)身份证复印件;(2)户口簿首页及个人页复印件;(3)与申请身份相对应的资格证明材料(详见附件2);(4)能力评估证明(申请失能老年人护理服务补贴需提供);(5)县(市)区民政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2.受理

  社区(村)登录福州市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受理补贴资格申请。接到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应对申请对象是否属于政府购买服务保障范围进行确认。对符合标准的,在社区(村)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无异议后在平台内上报街道(乡镇)审核;对不符合标准的,在平台内注明原因并将材料退回申请账户。

  3.审核

  街道(乡镇)登录福州市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在5个工作日内对社区(村)的受理结果进行确认。对符合标准的,平台内上报县(市)区民政局审核;对不符合标准的,在平台内注明原因并将材料退回社区(村)。

  4.审批

  县(市)区民政局登录福州市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在5个工作日内对街道(乡镇)审核的结果进行确认。对符合标准的,予以审批通过;对不符合标准的,在平台内注明原因并将材料退回街道(乡镇)。

  5.提供服务

  审批通过后的次月,县(市)区民政局通过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将补贴额度发放到补贴对象的养老服务网账户,补贴对象登录补贴账户进入养老服务网向对应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机构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为福州的养老利好政策点个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