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港江阴港区1-3#泊位获评省优质外贸码头泊位

2021-11-12 15:08: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滕端钦 通讯员 肖宇)为表彰优质外贸集装箱和散杂货两类码头泊位经营业主在推动外向型经济及港口高质量发展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近日,福建省对评审确定的12个优质外贸码头泊位予以奖励,江阴港区1-3#泊位获誉。

  本次评审中,福港集箱共有2家码头入选,分别是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江阴港区1-3#泊位,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闽江口内港区青州作业区0-2#泊位。入选的码头业主将获得100万元奖励。

  据了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福港集箱通过释放内部潜力、增加资源投入、优化作业流程等举措,克服了人员减少、生产紧张等困难,持续提升生产效率;通过增加干线船舶挂靠、加大空箱调运力度、加密支线航班等措施,提高集装箱的周转利用效率,有效缓解了当地外贸企业用箱紧缺、海运出货难的局面;通过抽调船舶,增加运力,迅速构筑了江阴港区至省内各地区的海上应急通道,并对该航线船舶实行“零等待”直接靠泊,提供最高效的装卸作业支持,有力保障了区域物流供应链和产业链的通畅运转。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