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区红领巾小志愿者走进福州非遗故事馆

2021-11-12 14:57:31来源:台江微文明

  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台江区委员会主办的“倾听台江•嘉世传言”主题系列活动,本期走进福州非遗故事馆,探访罗氏绸缎庄的今与昔。

  非遗故事馆

  福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寿山石雕、脱胎漆器、软木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闻名,下面让我们跟随台江区红领巾小志愿者的步伐,一起去探索吧!

台江区红领巾小志愿者走进福州非遗故事馆

  福州市非遗展示馆位于下杭路181号,修复前为罗氏绸缎庄,建于清末,坐南朝北,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于2013年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罗氏绸缎庄创始人罗翼庭是闽商中“江西帮”的代表人物。

  这一栋“四进”古厝历经百年变迁,如今成为闽都文化今昔相连的枢纽。现为福州市非遗展示馆,隶属于福州市群众艺术馆。

  展馆以福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罗氏绸缎庄为依托,将中华传统民俗中的“五福”元素——“福乐”、“福匠”、“福韵”、“福传”、“福人”为主线贯穿,利用现代化展陈技术,配套“非遗有福历·今日遗(宜)”系列非遗活态展示活动,为广大参观者呈现动静结合、视听融合、交互沉浸式的非遗空间,进一步推动非遗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到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讲解员和台江区红领巾小志愿者们,通过云上直播的方式与各位观众们一起云游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古田会馆,走近福州古厝,一同揭开时光的印记,感受闽都千年魅力。

台江区红领巾小志愿者走进福州非遗故事馆

  (内容来源:丫好小记者)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