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2年完工!福清这项民生工程新进展来了!

2021-11-11 17:06: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大北溪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自9月30日启动污水主干管上岸示范段施工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计划2022年12月底前完工。

2022年完工!福清这项民生工程新进展来了!

  大北溪是龙江支流之一,大北溪流域综合治理是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的项目之一。日前,记者在大北溪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融西片区施工现场看到,主干管示范段部分支护桩、管道敷设等施工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管道管座模板安装。在项目另一侧,大型扭矩引孔钻机正在引孔施工。

  “污水主干管上岸工程示范段施工正在进行,该示范段共计80米,已完成管道铺设60米,工人正在安装剩余的管道管座模板。”  承建方中建海峡公司技术负责人陈方兴告诉记者,由于施工段地质条件复杂,为加快工程进度,施工方从国外引进10万扭矩引孔设备,该设备是目前省内最大的一套扭矩引孔设备。

  据了解,污水主干管迁改上岸工程,就是废除现状敷设于河道内的主干管,沿河堤内岸上重建污水主干管,新建污水主干管长10.47公里。为创造精品工程,承建方中建海峡公司在融西片区先行启动干管上岸示范段施工。通过示范段工程确定标准的施工工艺和合理的施工组织,引领后续同类工程的标准化,提高项目工艺水平和管理水平。据悉,污水主干管上岸工程示范段工程内容包括场地平整、施工放样、引孔施工、支护桩施工、沟槽开挖、管道敷设、闭水试验、沟槽回填、支护桩拔除等,工期为40天。

2022年完工!福清这项民生工程新进展来了!

  为全面提升大北溪流域河道水质,该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包括了污水主干管迁改上岸、洪宽工业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及雨污管网修复、中心城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及雨污管网修复、面源污染控制、河道清淤、生态修复、智慧水务、景观工程等,保障污水不入河、污水管道可维护以及恢复河道自净能力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