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揭牌 台江经验亮相

2021-11-11 15:07:19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日,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在闽南师范大学揭牌。揭牌仪式上,福州市台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老师陈媚作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经验做法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提升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工作水平,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系统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福建省委文明办于今年8月依托闽南师范大学成立“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

  该中心是面向全省未成年人及家长、专业师资和志愿者,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个案咨询、团体辅导、业务培训、心理督导、研讨交流的服务机构。中心接受省委文明办和闽南师范大学双重领导,依托闽南师范大学师资队伍、阵地建设和教学科研力量管理运行。

  今后,中心将全面加强对全省各地市县(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常态化业务指导,定期开展针对专业服务人员的系统化培训,构建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的监测预警体系,加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力度,提高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素养。(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